09022517521bf600e51d90a664.jpg

在日本,較早前舉行了在眾多動畫之中,選出自己心目中的最經典台詞,而結果也已經出爐了。在這些結果中,
有不少的名句也是屬於非常經典或有一定的「歷史」了,相信有不少投選者都是較有年資的老前輩吧。幸好的是,
在這些經典台詞當中,也不乏屬於我們年代的動畫,「網球王子」、「銀魂」、「叛逆的魯魯修」等的經典台詞也多次榜上有名。
當然,作為神作中的神作——EVA,有不少名台詞也在榜上出現,如明日香的「你是白癡嗎?」、真嗣的「不能逃避。不能逃避。
不能逃避。」及女神的「你不會死的,因為我會保護你」等。在榜內其實還有一些很有趣的名言,
如銀時那男子漢的宣稱:「我可是宇宙第一的笨蛋武士啊!」,及櫻木花道的「因為我是天才」。在榜內的100名句除了有熱血,
也有不少能使觀眾為之傷感的,也有一些是非常富人生哲理。
  
其實,在云云的經典動畫之中,又豈能用僅僅的100句概括所有的經典名句。至於哪些名句能夠打入這榜上,
你心目中的經典臺詞又會否榜上有名? 讓我們一起倒數這100經典臺詞吧!

100位:「這是人生的選擇, 別人的說話是沒用的」(梅蒂爾/銀河戆道999)

99位:「別因為輸了就腐爛了 去磨練你的技巧!」(巨人馬場/虎面人)

98位:「愛這種東西 比起對愛的背叛 察覺不到愛才是罪孽深重」(奧斯卡/凡爾賽玫瑰)

97位:「貧乳是珍貴的! 具有稀少價值!」(泉此方/幸運☆星)

96位:「一個人只是單純的 "火",但兩個人合力即能化為 "炎"」(太田‧宏一朗/飛越顛峰)

95位:「碰撞是值得的」(筋肉人/筋肉人)

94位:「上杉達也比世界上的任何人都要愛淺倉南」(上杉達也/Touch)

93位:「沒有永遠這種事,大家都會改變,不去改變是不行的,我也是、你也是。」(高町奈葉/魔法少女奈葉A's)

92位:「真好吃啊!!!!!!」(味皇/妙手小廚師)

91位:「去沖個水好好冷靜吧」(水野亞美/美少女戰士Sailor Moon)

90位:「告訴我 我還要殺多少人才夠?」(希羅‧尤/新機動戦記高達W Endless Waltz)

89位:「就算我戰鬥的意志只剩下一半 我也要戰 來戰鬥吧」(奧茲馬・李/超時空要塞F)

88位:「又想要戰爭了嗎? 你們這些傢夥!」(真・飛鳥/機動戦士高達SEED DESTINY)

87位:「FI~~NAL~~~~ FU~~~SION~~~~!!!!!」(獅子王凱/勇者王)

86位:「我得到 寵物小精靈了!!」(小智/寵物小精靈)

85位:「只要一天活著,難過的事總有一天會讓你笑著說出來」(柳宿/不思議遊戲)

84位:「我希望你能比我長壽 哪怕只是一天也好」(音無響子/相聚一刻)

83位:「當朋友是不需要什麼資格的」(小岡/全職獵人 )

82位:「看在他人眼裏可能很不幸,心裏可能受過很大的傷,但現在在的這裏也並沒有那麼壞不是嗎」(綾崎颯/旋風管家!)

81位:「這世界...並沒有你想的那麼糟。」(賽爾提/無頭騎士異聞錄)

80位:「無論轉生幾次 一定還是會喜歡上魯魯的 這就是命運吧?」(夏利/Code Geass 叛逆的魯魯修R2)

79位:「將我的心 Unlock! 甜心變身! 淨惡之心!」(日奈森亞夢/守護甜心!)

78位:「我是1分1秒 而且是在這個瞬間都在成長的人 所以我可以說 今天的我會比昨天的我還要更更更更強啊!!!!」(天野河流星/人造昆蟲KABUTO BORG V×V)

77位:「不是真的太好」(小文/我家的3姐妹)

76位:「應該可以了吧 我已經很努力了 應該可以抵達終點了」(神尾観鈴/AIR)

75位:「我才不管殺一個人的動機是什麼 但幫助別人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」(工藤新一/名探偵柯南)

74位:「過去的都不算什麼奇跡,真正的奇跡現在才要開始」(風見隼人/新世紀GXP Cyber Formula)

73位:「只是一名執事罷了」(塞巴斯蒂安・米卡利斯/黒執事)

72位:「我們之間可沒有什麼Team Play這種剛好用來當藉口的詞 就算有那也只是從Stand Play 而生的Team Work」(荒巻課長/攻殻機動隊STAND ALONE COMPLEX)

71位:「我可是宇宙第一的笨蛋武士啊!」(悞田銀時/銀魂)

70位:「可不是薩克啊 跟薩克」(蘭巴・拉爾/機動戦士高達)

69位:「雖然很悲哀,但這就是戰爭」(斯雷卡・羅瓦/機動戦士高達)

68位:「因為我們是獨立的個體 所以才有辦法愛上他人!」(早乙女阿魯特/超時空要塞F)

67位:「差一步,打進去,不能就打進去嗎」(真田弦一郎/網球王子 全國大會編 Final)

66位:「因為我是天才」(櫻木花道/男兒當入樽)

65位:「不要哀求 學會爭取 若是如此 終有所獲」(瑞登‧薩斯頓/交響詩篇EUREKA SEVEN)

64位:「給予可悲的惡魔 靈魂的救贖吧」(亞連・沃克/D.Gray-man)

63位:「你是白癡嗎?」(明日香/EVA)

62位:「我會讓你成為真正的王牌」(阿部隆也/王牌投手 振臂高揮)

61位:「這是禁止事項」(朝比奈實玖㻙/涼宮春日的憂鬱)

60位:「又斬了無趣的東西」(石川五右衛門/魯邦三世(新))

59位:「沒可能啊 沒可能有這種事」(Greed/鋼之鲚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)

58位:「我不是要去死 我是要去確認我是不是真的活著」(史派克/星際牛仔)

57位:「不要逃避!因為活下去也是一場戰鬥啊!」(卡嘉蓮/機動戦士高達SEED)

56位:「給我去死兩次吧!!」(芹傼文乃/迷途貓OVER RUN!)

55位:「我...我是高達啊!」(刹那/機動戦士高達OO)

54位:「還沒 還沒結束呢!」(克瓦托洛・巴吉那/機動戦士Zガンダム)

53位:「我是擁有撒亞人驕傲的地球人!」(比達/龍珠GT)

52位:「代替月亮懲罰你!」(月野兔/美少女戦士Sailor Moon)

51位:「拜託你嘛♪」(美樂蒂/我愛美樂蒂)

50位:「說到做到,這就是我的忍道」(漩渦鳴人/火影忍者 疾風伝)

49位:「爭取時間是沒問題,但是失手把那傢夥打倒也沒關係吧?」(Archer/ Fate/staynight)

48位:「因為人會死 人才能無限」(神田優/D.Gray-man)

47位:「有時候就算知道會輸 但還是得戰的情況」(船長・夏羅古/劇場版 銀河戆道999)

46位:「你已經死了」(拳四郎/北斗之拳)

45位:「看啊! 人就像垃圾一樣」(莫斯卡/天空之城)

44位:「所羅門啊 我回來了」(卡多/機動戦士高達0083 STARDUST MEMORY)

43位:「地球的一切都令人很懷念呢」(沖田十三/宇宙戦艦大和號)

42位:「背部中傷是劍士之恥」(羅洛亞・卓洛/海賊王)

41位:「這樣就行了」(バカボンのパパ/天才バカボン)

40位:「人類LOVE!我喜歡人類!我愛人類!所以人類應該也要愛我」(折原臨也/無頭騎士異聞錄)

39位:「網球 很有趣吧?」(越前龍馬/網球王子 全國大會編Final)

38位:「相信你所相信的你自己吧!」(卡米那/天元突破)

37位:「給我坐下」(日暮籬/犬夜叉)

36位:「過去也好未來也好!! 我都會守護著妳的!!」(綾崎颯/旋風管家!!)

35位:「這一招是為了無閑ーーー!!」(孫悟空/龍珠Z)

34位:「首先呢 就先把那個亂七八糟的幻想給殺掉」(上條當麻/魔術禁書目録)

33位:「足球是我的好朋友」(戴志偉/足球小將)

32位:「我想 只要笑就好了」(碇真嗣/EVA)

31位:「那王八蛋偷了很重要的東西 就是你的心啊」(銭形警部/魯邦三世)

30位:「我破壞了世界 創造了世界」(魯魯修/Code Geass 叛逆的魯魯修R2)

29位:「一起去很多地方 一起見識許多的事物 我與奇犽這趟找尋父親的旅途 一定很快樂的」(小岡/全職獵人)

28位:「再努力一次吧 不要躲在這裏 真誠地面對自己再試一次」(御悞美琴/某科學的超電磁砲)

27位:「一定有辦法的! 絕對沒問題的!」(木之本桜/庫洛魔法使)

26位:「我不過只能在這邊講風涼話 但是你呢 一定只有你能做的事情才對」(加持良治/EVA)

25位:「我的意思不是指「投手」,我是喜歡你本人。因為你總是這麼的努力呀。」(阿部隆也/王牌投手 振臂高揮)

24位:「即使如此,也還是有我想守護的世界啊!」(基拉・大和/機動戦士高達SEED)

23位:「放棄的話 比賽就結束了喲」(安西教練/男兒當入樽)

22位:「要是對這個世界不滿的話 就去改變它吧 要是不想這麼作就把耳朵跟眼睛閉上 孤獨的過日子吧」(草薙素子/攻殻機動隊STAND ALONE COMPLEX)

21位:「沉醉在本大爺的美技當中吧!」(跡部景吾/網球王子)

20位:「大家! 一起踢足球吧!」(擰堂守/閃電十一人)

19位:「如果要我繼承這種錯誤,我寧可將彭哥列整個毀掉。」(傼田綱吉/家庭教師HITMAN REBORN!)

18位:「你們的血到底是什麼顏色!!」(尼爾/北斗之拳)

17位:「我要下了!」(塔矢亮/棋魂)

16位:「但是在這裏不出手的話,我就會失去我自己啊」(沖田圝悟/銀魂)

15位:「你們之中要是有外星人、未來人、異世界人、超能力者,就儘管來找我吧!以上」(涼宮春日/涼宮春日的憂鬱)

14位:「要死一遍看看嗎?」(閻魔愛/地獄少女)

13位:「加油吧格古洛,你才是世界第一!」(比達/七龍珠Z)

12位:「你不會死的,因為我會保護你」(綾波零/EVA)

11位:「站起來,向前走,你不是有一對健全的腿嗎?」(愛德華・艾力克/鋼之鲚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)

10位:「因為他只是個小鬼」(馬沙・亞茲納布林/機動戰士高達)

9位:「安西教練 我好想打籃球。」(三井壽/男兒當入樽)

8位:「還想大家一起歡笑,你死了的話,那不就沒意義了!」(傼田綱吉/家庭教師HITMAN REBORN!)

7位:「不能逃避。不能逃避。不能逃避。」(碇真嗣/EVA)

6位:「真相永遠只有一個!」(江戶川柯南/名探偵柯南)

5位:「有資格開槍的人,只有有著被射殺覺悟的人」(魯魯修・蘭佩洛基/Code Geass 叛逆的魯魯修)

4位:「真不想承認!這是年輕氣盛所犯下的錯誤」(馬沙・亞茲納布林/機動戰士高達)

3位:「既然有時間在最後壯烈犧牲,不如完美地活到最後一刻」(悞田銀時/銀魂)

2位:「還差的遠呢!」(越前龍馬/網球王子)

1位:「我這一生無怨無悔」(雷奧/北斗之拳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