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MRQ3tG.jpg

《Re: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》(日語:Re: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)是長月達平所作的日本輕小說作品,簡稱《Re:Zero》(日語:リゼロ),插圖由大塚真一郎繪畫。已出版本篇16冊[1]、短篇集3冊[2]、外傳3冊[3]。本為投稿網站《成為小說家吧》連載的網絡小說,當時筆名是鼠色貓,後來在2014年經由Media Factory出版書籍;繁體中文版由青文出版社發行。簡體中文版由天聞角川發行,第1-2卷由台海出版社出版,第三捲開始改由雲南美術出版社出版。2015年《這本Web小說真厲害!》票選排名第二名

 

 

 

81glT8od2kL.jpg

說真的看完了,我對這部評價依然沒有改變wwww((遭踹

----------在此聲明建議re瘋狂粉絲請繞道 ------------

不理性直接刪除留言(RE廚豪可怕),單純個人直觀不專業心得分享,不喜歡請繞道,沒人逼你看,謝謝。

我只是想理解大家口中的神作,所以就看惹,我也已經在文章開頭著名警語,你要看下去代表已有心理準備,少跟我講那些不喜歡就不要看((幼稚園逆

((有種請登入留言,我真心很少在刪留言DER 登入不理性留言還是會刪就是wwww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正文開始

前面就不提了,基本出入沒有很大就是心境細膩度的問題而已

第四章來說,要解放聖域,白毛是關鍵,於是她萬年記憶re((喂

應該跟他的過去有關,記憶破碎,也提到曾經被冰凍在樹林裡

恩看了尾巴,應該是把他可能是忌妒魔女的可能性給打消了

所以486萬年破不了關www

此關,需要解放聖域,白毛破不了、嘉飛爾外掛來搗亂、宅邸因為有病的伯爵雇用獵腸者來擾亂、更不用說身處大兔餌食的聖域

所以需要拉攏嘉飛才能幹掉獵腸女www要拉攏嘉飛又需要愛幕伯爵的拉姆,你們真是剪不斷理還亂啊wwww

--

第一試煉:面對過去
第二試煉:面對死亡(我自己瞎掰www)

是否創造出許多平行世界的結果,跟命運石類似www

「與其去救那些救不了的多數,不如去救可以救的多數」
偏偏救不了的都是些自己重要的人,嘛,切嗣再去教育他吧!!!

瞬間蠻喜歡強欲魔女wwww

「當你束手無策時,我可以跟你一同煩惱」強欲魔女,這樣好害羞阿,雖然後面也闡明強欲並非那種情感,而是為了未知的慾望

--

「只是覺得做出『自己幫大家受傷就好』這種結論很卑鄙,我不贊同艾姬多娜的鬼胎,可是我覺得你堅持的扭曲,比魔女更噁心」

「你這樣把事情攬在自己身上,不就是認為別人無法成事嗎」

嘛這就是傲慢,唉感覺486又開始中二「有誰能夠做到像我一樣的事」說到底沒有忌妒魔女,你不就是個渣?XD

雖然可以理解因為re幾次,'486又老梗崩潰耍中二,嘛真心看得有點膩

 

19275251_1426690610710009_5453524257035947373_n.jpg

「又哭又叫,討厭就鬧脾氣,所有事都一個人抓緊緊...這樣子,簡直--就是個孤零零的孩子」
乾,怠惰魔女超帥啊,一講話,道破所有的核心www
只差沒說 就是個がき 嘛~~~wwwwwwwwww

不過說起re這部小說敘述比較偏單調
那麼多魔女,只是簡單闡述

且為什麼魔女都是些蘿莉阿!!!且講話結巴,也要講話斷斷續續,知不知道看小說很辛苦啊XD

看到怠惰整個大心

不過看到後面,第四章根本已經不是前面的資訊量不足的緣故,當然資訊量也是問題
但是前面至少如果資訊足夠,就可以破關wwww
但是第四章整個就是就算足夠,沒re四五次,還是不會破關,因為沒有觸發條件XDDDDDD
根本碰不到忌妒魔女阿ㄎㄎ

前面對奧托還沒什麼感覺,直到後面(事件觸發?)奧托闡明自己喜歡486,並且視486為朋友其實還蠻感動的w
且在486最廢的時候揍他一頓,講他有多廢,沒有實力、沒有能力、沒有魔髮、論智力也不行、連奧托都打不贏,你一個人能幹什麼,最後意思就是請依靠別人
乾奧托也可以當男主角了阿!!!!((喂

言下之意就是,沒有忌妒魔女,你還能乾麻,到異世界繼續耍廢

整篇完全就是故事鋪陳細膩度不足,導致難以入戲........

現今根本不缺那些廢渣男角的故事,很多也都描寫得很好,這部大概就是無限輪迴,因為要繼續re所以486只會繼續廢,不會進步

好多人說這樣很虐主角,說真的,這不是虐是欺負吧.....
就是一個廢人要扭轉命運的故事wwwwwwwwww
我也是超愛看虐心的故事,但是看到現在,我還是看不出虐的點在哪

充其量就是第三章跟雷姆入洞穴那裏有點小痛,如果論整體,真心覺得還好

更不用說王選篇太過智商秀下線,甚至可以說比起初設定還要低能,每次re腦智商就會改變,且改變幅度很大是..........www

 

當然現在這篇跟前面比已經好上太多~~~~但是還是中二阿

「Re: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  小說13 ptt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後來486也跟奧托說明原委,當然沒說re跟魔女的事情,奧托平穩地說 可以逃走嗎XDDDDDD
根本就是惡意滿滿的GAME阿,奧托說的也沒錯XDDDDDD
「畢竟被關在大兔的狩獵區內,又要解放聖域,愛蜜莉亞大人又...微妙的不可靠,那至少讓不會絆住的人們離開,卻又被不懂事的人阻饒,好不容易回去宅邸了,又遇上宅邸主人雇請的殺手...到底平常要積多少惡行才會遇上這種事啊」奧托整個道破心聲阿哈哈哈,完全看破這惡意滿滿的GAMEwwwwwwwww

也說穿白毛的現況阿~~~~~~~~~白毛真心不是女主角惹,女配角大概比較合適

--

羅茲瓦爾看似雖然惡質,說真的我看了小說依然不討厭他,當然以主角視角一定厭惡至極
但是說穿了,羅茲就是測試486是不是渣男阿哈哈哈哈,有種你給我選擇1個wwwwwwwwwww
兩個都愛是怎麼樣
羅茲完全就是孤單寂寞覺得冷,只是想要個朋友阿,跟他一樣壞掉的朋友wwwwwwwwwww

--

白毛就只是羅茲的棋子,只是等待486到來的棋子ww

--

魔女茶會時也印證了,486確實是喜歡雷姆,整個氛圍感,雖然雷姆完全沒戲分,但是由這邊可以感受出雷姆就是女主角阿((喂

因為看到後面還是不懂喜歡白毛的點在哪,看到現在雖然明知白毛應該不是忌妒魔女,但是依然覺得他是魔女吧!!!不然就是從不同平行線來的魔女

雖然說雷姆會有好感度大概還是因為雷姆為486犧牲奉獻,目前為止白毛除了善良溫柔我看不出什麼鬼

白毛沒幾下就便當,當然也因為486就是為了拯救白毛才瘋狂re,但是不就容易有白毛很廢的既視感?

相比之下,蕾姆為了保護486而便當,似乎比較有說服力~~小說也闡述雷姆總是在486最廢(?)的時候待在他身旁,就算耍中二,雷姆依然很溫柔,然後丟下486去戰場前線wwwwwwww

白毛卻是耍脾氣又分手,好啦看到後來了解到因為白毛根本只有14歲,所以雷姆幾歲阿,感覺好像差不多wwwwwwww((#好啦剛剛查好像設定17歲,阿不都蘿莉wwww

且486總說不出為什麼喜歡白毛,就是喜歡而已,喂,這不是魔女詛咒是什麼wwwwwwwww((喂喂喂

我真的只能說劇情鋪陳腳色設定的問題....

--

話說雖然知道小說翻譯很辛苦,但是擅自翻譯成現代台灣流行用語「好棒棒」真是讓我脫戲= =

 

「Re: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  小說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總結:

我對這部評價依然沒改變

改變的是腳色的評價吧

羅茲瓦爾+10分

怠惰魔女+20分

奧托+5分

地龍+5分

大概是怠惰魔女>羅茲瓦爾>碧翠絲=獵腸女=拉姆>強欲魔女=雷姆>奧托=地龍>白毛=486 ((什麼鬼異喜好wwwwww

嘛會把地龍寫進去不是我在搞笑XDDDD
而是有一幕地龍明明已經被嘉飛砍成重傷(瀕死),還是硬把486帶走扔出去,根本超帥氣QAQQQ

不過說真的,感覺長門沒能力寫什麼出色的鬥智劇情所致,486廢只能靠經驗值,有經驗值刷下一關又崩潰耍中二
而且怎麼也沒人過問486從哪來,沒看過奇裝異服怎沒人懷疑是魔女教XDDDDDDD

從現世穿越後什麼情況都沒還弄清楚就開始把妹wwwwww

原本會看這部還是因為當初紅爆天的感覺,想說就來看看,結果看完缺點可以講一下午wwwwwwwww((#涼宮既視感w

 

--

我還是覺得雷姆跟白毛戲分分布這樣有點糟

有白毛就沒有雷姆,有雷姆就沒有白毛,怎樣,修羅場媽

我還是對拉姆跟羅茲瓦爾之間很好奇阿,還不給我講

我對獵腸女的過去也有興趣說 ,主角可以換人?<<整個主線沒興趣的節奏www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